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照片.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为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工党支部通过钉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党支部支部书记白松阁主持。

会上,首先由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随后,观看了《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视频。 接着,何书记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交流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发言谈感受、说体会。会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不少辅导员表示,通过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辅导员”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疫情给学生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工作思路的转变。最后,何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引导青年学生脚踏实地、自觉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而学生返校、考试、就业等问题给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唯有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全体学工人要充分把握新形势、瞄准新问题、运用新技术、推进新举措,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创新、发展,才能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

参会全体党员党员同志表示,要团结一心,形成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确保所负责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思政育人水平,将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