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爱你三千遍--写给母亲的三行情书”母亲节主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5-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歌颂母爱”的良好氛围,呼吁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养育之恩,5月4日-1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我爱你三千遍--写给母亲的三行情书”母亲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旨在鼓励学生在家多陪伴父母、关心父母,学会感恩父母,勇敢表达出对母亲的爱,和母亲一起度过一个温暖的母亲节。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征集我院学生对母亲表达爱意的三行情书,将征集到的作品在母亲节当天进行线上展示,并以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三篇“最佳情书”。三行情书很短,但我们对母亲的爱却很长很长。学生的三行情书,语言真挚,将想对母亲说的话都埋藏在字里行间,他们记录与母亲在一起的点滴时光、叙说母亲对自己不厌其烦的爱的“唠叨”、讲述母亲陪自己从牙牙学语的小婴儿成为渐渐独立的年轻人的历程等。每幅作品中都流露出对母亲含辛茹苦照顾的感激、对母亲从不求回报的感恩、对母爱伟大无私的赞颂。学生勇敢地表达出自己对母亲深深的爱,表现了外院学子对母亲真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进一步彰显了外院学子孝母感恩的传统美德。

此次母亲节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与父母之间的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学生和父母之间的距离,展现了我院学生知恩、感恩的美好品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道德教育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