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系列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5-21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扎实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精神实质,文学与传媒学院于4月27日起推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系列活动,第四期主题教育会于5月19日在线上进行。

在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第四期中,预备党员宋一凡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学习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如何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等内容,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民族精神凝聚力、向心力。接着,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使命,为党和国家理想的实现注入青春活力。最后,宋一凡号召广大青年从肩负时代使命的高度、顺应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掌握自身成长发展“金钥匙”的角度,认真学习科学理论,高扬真理旗帜。会议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克服困难,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大潮中,塑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之脊梁。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应该是一种鞭策,一种使命。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