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以青春献礼 与感恩同行”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5-27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德育建设,强化学生感恩教育,提高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思想道德素质,我院于5月24日开展“以青春献礼 与感恩同行”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围绕“感恩教育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和“感恩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两方面展开。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向同学们阐明心怀感恩之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感恩教育的认识,引导和激励同学们怀揣感恩前行,从而进一步增强自身先进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使其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在学习和生活中焕发青春光彩。此外,同学们通过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明确感恩教育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感恩教育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思政辅导员杨妃妃表示, 感恩教育是对学生实施知恩、感恩、报恩的人文教育,是一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情感教育,广大思政辅导员应以感恩教育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编1803班团支书郝佳慧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始终心怀感恩之情,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自身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在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德育教育内容,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感恩的重要性,加强了我院德育工作的时效性,开启了我院德育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