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传统文化 启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组织20级新生参观校博物馆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image.png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唤醒学生对民族历史的记忆,增加学生对八大古都之一安阳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9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级新生参观校博物馆。
    活动伊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博物馆,讲解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馆内的各种藏品,同学们仔细听取讲解员的解说,逐一参观场馆展品。博物馆内,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遵守馆内要求井然有序地观看展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文明素养,同时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20级新生王瑶怡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学校的学术氛围浓厚,安阳文化博大精深,同时也为做为一个安院学生而感到十分骄傲!

此次校博物馆之旅,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励他们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图/文 吉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