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为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于2020年9月23日上午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

早上,新生们在教官、助班的带领下,在各自的训练场地井然有序的训练队列基本动作。立正、稍息、摆臂、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基本动作,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教官从摆臂的高度到迈步的力度,每一个细节都严格要求。偶尔一个动作有一人没做好,教官就会进行强化训练,直到大家动作协调一致且符合标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经过不断练习,新生们的队列动作越来越整齐,军姿也愈发挺拔标准。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今天的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新生们不仅训练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意志,还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明白团结的重要性, 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

image.png

image.png

(文/刘梦凡 图/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