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观看“最美教师”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弘扬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的正能量,9月12日晚,“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播出,人物事迹陆续展播,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观看,学习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

发布仪式通过讲述王红玉、王晓琳、麦陆南等10位“最美教师”,展现了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观看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观看“最美教师”先进事迹,他们的优秀事迹引发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危难之际方显师者风范,抉择关头更铸师德师魂。师者人心,香远益清,伉俪同心,比翼齐飞。踏入桃李园,永作解语花。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同成长。”一件件鲜活真挚的事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话语,一个个坚定无私的面孔,这些都是最好的教材,是真实的教材……

我院18级学生徐冬洋表示:“通过观看最美教师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同时为自己即将走向教师岗位找到了更优秀的学习目标。”与此同时,武豪华老师也表示:“这些最美教师是我工作中的榜样,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

通过开展“最美教师”观看活动,在引导我院教师树立爱岗敬业意识的同时,也有利于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更大努力。

(文/李美娇 图/徐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