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新角色再出发”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修改后图1.png

学文爱文立足新起点,成人成才实现新梦想。为帮助我院新生适应大学环境,9月23日晚,我院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新角色再出发”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伊始,各新生助理班主任从角色关系转变方面出发,为新生如何做好角色转变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各新生助理班主任鼓励新生把大学当做自由探索、追求真理知识的殿堂,引导新生发掘个人潜力,掌舵自我人生。随后,我院邀请优秀校友马飒(马飒,原汉语言文学专业14级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学生会主席,现任南阳市北京路小学班主任)和李文丽(李文立,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5级学生,曾任学习委员、学生会主席,2019年考取选调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各班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做好与社会的衔接计划,同时表达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最后,各班级新生就如何做好大学生身份转变展开讨论。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我。思政辅导员李原渤表示,新生现处于对大学保持好奇态度的阶段,对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了解不够深入,作为辅导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引导他们走好入学第一步。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使我院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更为详尽规划,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模式,同时为学院日后的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段安然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