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美 筑梦远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9-27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丰富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培养新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推动其全面发展,9月2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灵之美 筑梦远航”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学院邀请心理咨询处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针对大一新生刚入学难以融入新环境、不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随后,助理班主任为新生展示了一些解压小图片,并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心理压力”这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遇到心理问题时如何正确解决。同学们围绕着这个问题展开讨论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自我调节的方法。最后,助理班主任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端正心态,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倾诉,学会发泄,积极寻找方法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学会思考,正视挫折,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新生使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了正确处理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了大学生活。良好的心态是成长的基础,希望新生能用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大学生活的机遇与挑战,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定的基础。

(图/符容萱 文/李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