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争做出彩安院人”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28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同学的使命感,丰富学习内容,同时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9月26日晚,我院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争做出彩安院人”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各新生班级通过组织新生们集体观看电视剧《最美逆行者》片段,阐明了在疫情背景之下厚植爱国主义的核心力量。随后,新生们展开互动环节,交流在新时代之中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紧接着,在各新生助理班主任的组织下,大家就弘扬爱国主义这一交流话题发表个人感悟。班会结束后,思政辅导员杨妃妃表示,爱国主义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对学生思想引领至关重要,作为思政辅导员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在大学时期树立强有力的爱国理念,争做出彩安院人,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播主2002班郭思源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们要拥有一颗赤忱的爱国之心,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此次爱国主义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思想觉悟,更使新生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的重担,进一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树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真正意义上把爱国之志转变为报国之行。

(文/段安然  图/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