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榜样力量 传递青春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寻访活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主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9-30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响应河南共青团“青春寻访行动”在全省高校走深走实的号召,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9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主题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院团委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王淑雅、钟自强、张璐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寻访类别包含战“疫”冲锋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志愿服务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德艺并进好青年、强身健体好青年六种类别。会议伊始,主持人简单地阐述了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及事迹演讲,选手们极具感染力的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及个人优秀事迹讲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自身素养,争当学院文明代言人和传承者,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青年。最后,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赛选手赞扬,他强调:此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宣身边人的优秀事迹,用“身边人”事迹进一步激发学生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引导其在了解与学习中启发思想、鼓舞行动,给所有学生提供一个奋斗的参照,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追求上进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学生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有效带动了学院更多学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学院内形成“向榜样看齐、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优良风学风建设。

(文/高冰 图/王玉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