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5 浏览量:

为了促进我院老师提高教学质量,搞好课堂教学,2020年9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举办分院教学公开课,第一讲由建工学院董永刚副院长讲授,授课内容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数学分析》中的“级数的收敛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志安带领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观摩。

image.png

首先董永刚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课的内容,在向学生强调想法重要性的同时,指出本次课的重点:级数的概念。董院长从一个简单的问题“0.999……是否等于1”的判断和证明,引入本次课程的知识点,并以经典例题的形式,巩固所学知识。接着,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古希腊芝诺悖论中的阿基里斯悖论,引导学生利用本节课知识思考,然后采用级数的收敛性推翻了这一悖论,进一步带领学生巩固讲授的知识。

本次课程中董院长充分利用问题唤起了学生的求知欲,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将学生拉进课堂,及活跃了课堂氛围,又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进课堂讨论与思考中。课程结束后,王志安院长及老师们与董院长交流教学经验,并指出本次课值得学习的地方,同时对这堂课提出了一些见解,对青年教师有很大的启发。

 image.png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教学交流活动,各位教师受益匪浅,将继续在实践中探索适合于学生并符合时代特点的实践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的实验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