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05 浏览量: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使用网络的倡议,进一步加强我院的网络安全教育,杜绝网络潜在危险,10月1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各新生班级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伊始,各新生班主任分别从网络交友陷阱、网络求职陷阱、网络购物陷阱及电信网络陷阱诈骗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由于新生们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也比较薄弱,因此助理班主任通过结合实例深度解析了网络陷阱及诈骗的过程,并让新生们加以思考,意在加强其网络安全意识。随后,新生们对遇到网络问题时的应急措施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发表了个人意见。会后,广编2003班朱超凡表示,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并且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作为一名新生,应及时避免各种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生。

本次班会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新生们对网络安全隐患的了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之后的网络安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文/段安然  图/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