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满怀感恩心 铭记感恩情”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06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学生感恩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4日开展“满怀感恩心 铭记感恩情”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感恩”与“生命”两大主题展开。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展现人性的真诚与善良,诠释感恩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发新生感恩情怀。随后,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就如何弘扬感恩精神展开讨论。新生们纷纷表示,行路致远,且行且思,要时刻铭记恩情,在追寻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梦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此外,助理班主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向新生分享抗疫期间感人至深的故事,进一步激发新生的感恩之情,引起新生共鸣。

思政辅导员袁伟伟表示,感恩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作为思政辅导员,应将感恩教育贯穿于德育工作始终,使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广编2003班王淑琪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和感恩观,塑造良好品格,在日常行为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班会的开展,增强了新生感恩意识,激发了新生感恩热情,营造了心怀感恩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了我院德育工作的开展。

(文/王梦珂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