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政治学习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06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广大青年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激发青年爱国热情,不断引导我院学子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4日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政治学习。

各团支部通过讲述英雄故事、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等方式展示中华儿女在危难时刻的大爱壮举,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各团支部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增加互动交流环节,成员们就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问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奋斗拼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辅导员王映瑄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汉本1904班团支书荆雨霏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不断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此次政治学习的开展,在提高成员们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同时,有助于引导我院学子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image.png

image.png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