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餐桌”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1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引导我院学子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节约粮食、珍惜粮食意识,让反对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18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餐桌”学习活动。

会上,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向支部成员展现浪费粮食等不文明现象,使成员们意识到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增强成员们爱粮、节粮意识。随后,团支书向同学们展示勤俭节约典型范例,引导成员们积极传承中华民族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减少食品的不合理消费,摒弃不健康的消费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此外,各团支部就如何培养节约习惯问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文明用餐”行动中,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思政辅导员袁伟伟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思政辅导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践行文明餐桌规范。广编1902班团支书孙欣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珍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社会新风的倡导者。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成员们的节约意识,提高了成员们的节约能力,使“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我院学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image.png

image.png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