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数理学院开展“以老带新·引领示范”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0-20 浏览量:

为了引领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让新教师在教学岗位尽早独当一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计算机学院和数理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开展了“以老带新,引领示范”示范课观摩活动,这也是落实我院“三个一”工程的其中一项举措,计算机学院和数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和全体教师共同观摩了这场精彩一课。

首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曙光亲自挂帅登台“传经送宝”,为全院教师讲解《操作系统》以做示范。张院长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良,教学素材丰富,内容循序渐进并富有趣味性,目标明确并渗透到教学的各个环节,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学习任务明确,较好体现了“以本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随后,计算机教研室韩雪老师、数学教研室王欣梅老师和李华慧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三位教师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反响良好,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最后姬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示范课,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教学中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以老带新,示范引领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重要举措,也是为青年教师茁壮成长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学院在今后将会定期开展系列观摩活动。她希望骨干教师在教学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的关注和指导,带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多“取经”,争取早日青出于蓝。

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对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更新教育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激发了自己对教学的思考,激活了他们的课堂教学活力。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图/文  赵丽飞 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