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喜获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10-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0月17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汶蓬、刘海洋同学披荆斩棘、过关斩将,通过了前期的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和高校组四个组别。在演讲比赛网络海选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本1801班刘海洋同学获得三等奖。为了在全省比赛中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培训,精心指导选手认真备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然老师带队,与屈汶蓬同学一起参加、观摩比赛。在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校园欺凌、社会文明、自我保护等内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积累,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屈汶蓬同学以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基础和敏捷的反应能力成功突出重围,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是为了共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坚定了我们对宪法的信仰和追求。对于我院学子来说,培养法律意识和宪法式的思维习惯是专业基础要求,这场法治盛宴,增强了我们对法学专业学科知识和理论的了解、把握和反思,促使我们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