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自我 成就靓丽人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0-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与创新创业理念,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技能与方法,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10月21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思政辅导员张璐、班娴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PPT播放的形式清晰地传达出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思路,诠释了对职业精神的深刻理解。接着,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详细地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及具体、连续、可行的实施计划,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随后,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并在职业生涯路线设计、比赛现场展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评委老师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要明确,不能泛泛而谈;要关注兴趣、考取资格证书等与所规划职业之间的联系;要清晰的了解与分析所规划职业的特点。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李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强调英语是一门国际性语言,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设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时既要结合专业又不要局限于专业,在完善自己的发展规划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明确在校期间的努力发展方向,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提高规划未来的能力。更让广大学生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积极推动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以及就业意识的培养,为学校打造更浓厚的学术气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图/张晓欣 文/张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