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共奋进力量”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我院学子继承先辈遗志,发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青年实际行动,争当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人,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共奋进力量”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全面展示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使支部成员进一步理解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培养支部成员艰苦朴素、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的能力,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随后,各团支部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就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问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永葆浩然正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思政辅导员樊鲁鹏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思政辅导员要积极宣传红旗渠精神,用民族文化、革命传统和现代精神哺育学生,增强学生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播主2001班团支书李高伊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红旗渠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保持初心,努力奋斗,向着正确的目标前进,争做红旗渠精神的发扬人。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成员们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激发了成员们注重修养、崇尚奉献的意识,有利于我院学子提高思想作风,改善精神面貌,不断发扬中华民族勤学好问、踏实苦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image.png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