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0-28 浏览量: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以本为本”和“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精神,全力打造“金课”,提高文传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院文学教研室于10月23日下午在A1-404教室举行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文传学院院长温长青教授,院长助理王肖星老师以及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观摩课由乔晓慧老师主讲,内容为《庄子》解读。乔晓慧老师首先对庄子人格和文格作了介绍;其次通过作品具体段落,对《庄子》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和学生共同探讨了作品的艺术特色。

课后,由文学研究室主任侯知佩老师主持进行了评课活动。与会老师从备课、板书、教态、课件制作、上课语速、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高婷老师认为乔老师上课教态自然、落落大方、备课充分、思路清晰;柴红新老师建议课堂可多增加些互动;王肖星老师肯定了乔老师上课语速适中、声音洪亮,但要注意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暴希明教授从作品具体细节提出了富有前瞻性的建议。最后,温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活动我们可以取长补短、教学相长,这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每一节课都成为“金课”,散发出钻石一样的光芒。

(文/图  侯知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