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航标 筑梦未来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学年新生专业介绍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1-02 浏览量:

为引导2020级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其了解英语专业现况以及未来就业方向,使其尽快确定目标积极融入到大学校园学习生活,10月2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任志芬,教研室主任焦惠娟参加本次专业介绍会。

首先,任院长致辞,她对2020级新生来到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实现自我理想。随后,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各个专业对口的行业细节、职业背景、专升本以及考研经验。除此之外,焦老师还细致地从全球化背景下外语人才的需求现状,以及学校英语专业的专业概况、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践教学、学院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教学成果、学生活动、就业深造,学生的个人规划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专业解读。在现场提问的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困难和疑惑,任院长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任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着重强调:学好英语的关键是常用、巧用、细用以及精用,大家要把英语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只有明确目标、具备专业能力,才能学以致用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专业介绍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意识到专业学习与学业规划的重要性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对专业学习的信心,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开端。

image.png

image.png

(图/张晓欣 文/裴尤佳、王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