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谨防新型诈骗手段 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02 浏览量:

为增强我院学子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技能,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从而减少不法侵害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1月1日开展“谨防新型诈骗手段 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学习活动。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PPT课件等方式,向支部成员展现当今社会上层出不穷的诈骗事件,使成员们意识到谨防校园诈骗、网络诈骗等一系列诈骗的重要性,唤醒成员们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各团支部以诈骗案例讲解为基础,引申出现阶段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及方式,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防骗意识,提高支部成员安全防范能力。此外,各团支部就如何防范多样化诈骗手段问题展开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危机意识,提高自身辨别是非的能力,巩固自身心理防线,正确对待和处理诈骗事件。思政辅导员张恩东表示,作为思政辅导员要切实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辨认和防范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汉教1901班团支书薛静表示,要不断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对诈骗手段及类型的了解,提高自身对新型诈骗手段的应变能力。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成员们对诈骗手段的认识,提高了成员们对诈骗行为的警惕性,有利于我院学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自身财产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文/王梦珂 图/姚文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