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04 浏览量:

继10月23日文学教研室举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之后,文学与传媒学院语言文字教研室又于10月30日下午,在 1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公开观摩课,由陈柯言老师主讲。文传学院院长助理王肖星老师以及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陈柯言老师用简洁明快的语言回顾了上节课讲授的主要内容后,顺势引出本节课所讲知识点“语音”。在教学中,她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把生活中的语言发音习惯与重要知识点有机结合,运用丰富、鲜活的事例,使艰深枯燥的理论课程变得通俗易懂。陈老师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发音标准,非常注重知识的延续性,拓展了学生思维,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充分展示了她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课堂组织能力。

课后,听课人员对陈柯言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陈柯言老师教学手段新颖、灵活,教学内容丰富、生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观摩课为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了平台,优秀的课堂教学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文传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今后将会坚持教学观摩系列化、常态化,以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