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举行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1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队伍,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于11月6日下午在A1-101教室举行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活动,刘鸣教授、张清河教授、张翠翠主任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观摩课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桑琪老师主讲,内容为评论类电视新闻节目的写作。桑老师首先对评论类电视新闻节目的概念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结合多个新闻事实与社会热点等案例,对评论类电视新闻节目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最后鼓励学生结合身边发生的人和事,选取一些典型的、能够引起大众讨论与共鸣的选题进行新闻热点的评论。

课后,教研室主任张翠翠老师主持进行了评课活动。与会老师从新课导入、教学过程、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刘鸣教授指出桑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教态自然、思路清晰明了、重难点突出,并提出可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内容的讨论与适当的演绎;张清河教授指出桑老师声音洪亮、语速适中,上课精神饱满,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老师们纷纷表示,公开观摩课是一个取长补短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只有用爱和付出去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教师才能在学生的内心站得住脚,才能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