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11-12 浏览量:

为了丰富新生的大学生活,增强学生会干部工作责任感,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给大家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环境和机会,财会学院于11月6号-11月7号在新田径场开展为期一天半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干部张煜晨和刘畅主持。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0级全体班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书记致辞,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都能收获知识、增进友谊、激发潜能,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游戏环节和奖惩措施。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需要各组的组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来完成“相识你我他”“心心相印”“人山人海”“瞎子背瘸子”等九个游戏。游戏以计时为标准来选择惩罚对象,每个游戏耗时最长的两个小组要接受“脸吃饼干”“模仿大猩猩”等惩罚措施。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一项项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信任感与责任感,增强了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活动最后,学生干部们以小组为单位就自己在此处活动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展开了讨论,大家在交流中都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各班之间的友谊,更展示了同学们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文/刘一鸣 图/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