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宗教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12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宗教知识,正确认识宗教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2020年11月10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A7教学楼阶梯教室三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我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柴兴泉,院团委书记吴则甫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柴兴泉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致辞,他希望全体人员能够通过此次竞赛对党的宗教政策理论认识水平有新的提高,使自己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立场更加坚定,能够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比赛分为抢答环节和笔试环节。在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团结协作,展现出他们的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在笔试环节中,“刷刷”的写字声充满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最后,柴兴泉院长再次希望参赛选手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启新的学习热潮。

此次宗教知识竞赛的开展,是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师生自觉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的一个载体。同时,也在我院形成了“崇尚文明、尊重科学、树立正确宗教观”的良好氛围,对提高我院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文/周朋云  图/闫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