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学习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力度,增强我院学子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我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1月15日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观看视频等方式,使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增强成员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成员们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生命安全。随后,团支书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成员们讲解冬季宿舍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并提醒成员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最后,成员们就如何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问题展开讨论,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关注消防安全相关动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思政辅导员杨妃妃表示,要加深学生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播主2001班团支书李高伊表示,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术,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对消防安全永不懈怠。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使成员们意识到“消防知识”、“安全意识”、“灭火器械”等对于火灾防范和扑救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成员们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了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文/王梦珂 图/姚文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