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评比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1月14日在A1教学楼开展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评比活动。

参赛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课件、典型事迹分析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深入展示,引发现场评委与观众的共鸣,使听受者入脑入心。汉本1907团支书薛雅迪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共青团员的自我要求,推动团员青年思想进步,肩负历史使命。团委书记张晓奇表示,参赛人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灌输式”为“互动式”,有利于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乐于、善于学习党史、团史和基础团务知识,提高思想境界。最终,以孙文雅为代表的三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此次微团课比赛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的党史、团史教育,提高了团员青年思想觉悟,有利于其深刻体会信仰的伟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希望铸就未来。

(文/王梦珂 图/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