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理论课程之《高校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11-26 浏览量:


600(2).jpg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2020年11月21日上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在校团学活动室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理论课程之《高校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张涛出席课程,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课程。课程由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玄红强上校主讲。

何晨书记致开课辞。他代表学院对玄红强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融入大学生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课程开展既是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面向我院优秀学子的一次征兵宣讲活动。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课程内涵,把握课程要义,在课程中树爱国心、立报国志。

玄红强部长做课程宣讲。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的磨难历史,分析了现阶段我国的周边态势及世界的战乱纷争,讲解了我国国家发展需要与加强国防建设的必然联系,使学员们对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他还结合自身参军的经历,与学员们分享参军心得感悟,呼吁学员们响应祖国召唤,不负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韶华,在军队大舞台施展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他还就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课程是“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有利于加强学院本期青马学员对国防建设的全面理解,激发青马学员的爱国热情与报国意志,引导青马学员立志从军,投身于国家国防建设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