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11-27 浏览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进一步抓好大学生的理论学习,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2020年11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A7教学楼阶梯教室三组织开展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温长青,团委书记张晓奇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大会伊始,2020届青马学员代表马嘉怡在发言中对于即将开始的“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充满期待,并表示定会不虚此行。紧接着,2019届青马优秀学员代表辛涛分享自身经验,希望本期学员能够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强化自身的理论水平以及工作能力。随后,团委书记张晓奇重点强调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现实意义,他提出,青马学员应当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所知所学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和学院的建设者。最后,温院长作总结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创新能力以及组织实践能力;二是丰富自身经历,深入当下国情,关注社会热点,关心社会现实;三是充分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相信学员们通过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锻炼,定会提升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文/朱夏祎 图/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