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你好•航空”专业特色展示月之汽修技能大赛实操决赛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2 浏览量:

2020年12月17日,航空工程学院在实训楼成功举办第四届“你好·航空”专业特色展示月之汽修技能大赛实操决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魏晓斌,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院长助理王晓光,团委书记刘虎,思政辅导员侯瑜、梁梦棋、陈喻枫出席此次活动,机电工程教研室宋志阳、肖强、郈昕昊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汽修技能大赛共有25组队伍报名,每组2人。经过理论知识的初赛后,有9组进入决赛,比赛分3组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分为“拆卸轮胎”“更换空气滤清器”“更换机油”“更换火花塞”“更换机油滤清器”五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分组进行汽车维修展示,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并展示出他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

本次汽修技能大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将实践技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将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成才相融合,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