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不负韶华 ——美术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20-12-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追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美术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晚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八举办“牢记使命、不负韶华”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出席活动的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森,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团委书记刘嘉敏,全体思政辅导员。全体参训学生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首先,由学生代表陈豪东发言,他以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的感悟谈到新一届学生干部虽有激情,但缺乏实践能力,仍需不断磨合、不断学习。接着,团委书记刘嘉敏强调学生干部应该起到团结凝聚、榜样引领、桥梁纽带、服务学生的四个作用,与此同时,学生干部自身应该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良好的道德修养、高效的执行能力、务实的创新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会议最后,张道森院长指出“青马工程”是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当代青年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同时要求全体学员提高专业审美的素养,把握好“认知、实践、传播、引领”四个关键,教导大家积极主动做一名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者。

至此,美术学院“牢记使命、不负韶华”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此次“青马工程”的开展,将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走向更好更全面的发展模式,也将更好地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

(文/图 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