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期末考前心理辅导”主题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2-23 浏览量:

为帮助大一新生调节对大学期末考试的紧张心理,引导他们拥有良好的备考心态,以自信、坦然、健康的面貌迎接期末考试,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期末考前心理辅导”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结合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大学期末考试与高中期末考试的不同之处,让大家深刻了解大学期末考试的重要意义是自我检验,更是自我升华。接着,学习委员讲述复习方法以及各科考试形式和注意事项,并邀请19级优秀学生代表给大家分享期末复习计划和高分技巧,帮助同学们积极对待期末考试,做到正常和超常发挥。随后,班委通过对考前1个月各个学生状态观察、近期学习情况分析和作业分析,结合有关考前成功调整心态的资料,用数据和视频的模式帮助学生做出科学的考试定位。了解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拍“七”令一的游戏,用娱乐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调节第一次大学期末考试产生的紧张氛围。最后,辅导员班娴做出总结:要学会科学减压、保持正常作息、适当降低心理预期目标、用积极暗示来强化自信心、利用适当的运动进行自我放松,鼓励大家相信和肯定自我。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期末考试的意义,更是帮助新生用平常心对待考试,缓解考前焦虑,调整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