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英语辩论赛决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2-24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思辨力和创造力,丰富课余生活,增强自主思考能力,12月2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届辩论赛决赛。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思政辅导员王淑雅、吴晓明出席本次比赛。副院长任志芬、教师张莎莎、杨雪薇、孟彦名、张月莹、王远、焦惠娟、吕梦婷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任院长致辞。她对每一位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接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辩论赛辩题。每位辩手的发言时间为七分钟。辩手提出质询的时间在第2到第6分钟,质询是指在对方发言时,针对发言者正在申辩论点提出的本方观点。随后比赛开始,辩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赛场硝烟四起,辩手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辩手们通过自己流畅简洁、精辟贴切的论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后,评委老师焦惠娟、张莎莎从发音方式、辩论技巧、临场风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根据辩手们的辩论给她们提出建议并给予鼓励。最后,主持人宣布评委评分及比赛结果,一等奖陈永琪,二等奖高冬英,三等奖陈德琪、胡婷静,最佳音色闫君玲,最佳台风李贝贝,最佳人气李怡霏,最佳辩手石飞燕。

此次英语辩论赛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英语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舞台表现力以及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能力,不仅使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来,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更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王嘉慧  图/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