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校外认识实习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5 浏览量:

为了促进教学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热情,12月16日,韦园园老师和田毅老师带领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对邯郸市广府古城、文化艺术中心以及邯郸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实习。

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具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和3100多年的建城史,特别在魏晋南北朝时期,邯郸南部的邺城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古都,是中国城市建设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午,全体师生参观学习了位于邯郸东北部的广府古城,古城坐于洼淀之中,建于元明清时期的城墙保存完整,护城布局是中国城市建设的典范。

下午,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学习了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艺术中心造型设计结合邯郸历史文脉,大气宏伟,充分体现邯郸的城市传承与发展。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对邯郸市城市规划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展馆由古至今对邯郸进行了展示,让我们看到了邯郸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受益匪浅。

伴随着一天参观实习的结束,学生收获颇丰,在参观过程中结合书本上所学的专业内容,使学习内容更加生动立体,更利于知识的吸收,是一次难忘的认识实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