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脱贫攻坚楷模 讲青年时代责任”的主题教育会议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31 浏览量:

2021年3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科2003-2006班在图书馆T-107教室召开“学脱贫攻坚楷模,讲青年时代责任”开学第一课。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王媛媛出席会议、工程造价专科2003-2006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媛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获得者黄文秀和李保国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她指出,他们的事迹不仅彰显了我们党员干部敢干敢为,坚持苦干实干的精神,而且体现了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标注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她还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没有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应该树立学习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并积极融入基层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光发热。

最后,王媛媛老师对这次会议做出总结。她提出,伟大时代铸就伟大事业,伟大的事业培育了不断成长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先锋党员,要一如既往牢守初心勇担使命,在脱贫攻坚路上继续奋勇向上、劈波斩浪、砥砺前行,让生命开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文/王方磊 图/胡亚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