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1-04-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学子学党史、悟思想,深刻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4月5日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通过学习PPT课件,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引导支部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随后,各团支部通过观看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相关的视频,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长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激励支部成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我们党100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坚定必胜信心,传承和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思政辅导员樊鲁鹏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带头作用,引领学生拼搏奉献、接续奋斗,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汉本2009班团支书刘明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积极追寻先辈足迹,切身体验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加深了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使成员们对中华民族伟大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有利于我院学子继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图 王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