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 “教师课堂教学展”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1-04-07 浏览量: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4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在T314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展”活动。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秀荔,副院长张曙光出席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学秘书赵丽飞主持。

活动伊始,张曙光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通过“教师课堂教学展“系列活动,旨在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老教师的课堂教学示范,使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能够从中感悟、收获与分享;通过新教师的“常态课堂教学展”找差距,明方向。

首先,数理学院黄喜娇教授,以“第一换元积分法”为主题进行了教学示范。黄教授的讲解逻辑十分清晰,思维严谨,突出了重难点,思路清晰,是一次非常规范的示范课,对青年教师教学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接着,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殷勇针对“定积分的性质”进行了讲解。针对教学中存在问题与不足,老教师们纷纷提出建议,付宏睿老师亲自走向讲台,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讲授示范。张曙光副院长就殷老师的课堂教学表现也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针对性建议。学院为黄喜娇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她的示范课表示肯定,希望激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本次活动达到较好的预期。

最后,由姬琇荔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针对数学课要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如何使枯燥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广大教师值得思考的问题。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文、图/张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