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财会学院开展“绿动青春,你我同行”公益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技能,让环保思想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2021年4月10日,安阳学院财会学院税收学本科1901班团支部在辅导员田云帆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团员至安阳市易园开展以“绿动青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和手套,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捡拾着园区内的垃圾,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纸屑、烟头,景区里到处都是他们劳动的身影,胸前的团员徽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他们分工合作,将捡拾的垃圾集中投放到附近的垃圾桶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易园景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地改善。

图片3.png

园区管理员杨安生科长与同学们一起做公益

图片4.png

辅导员田老师与环卫阿姨交谈

同学们在清理和捡拾垃圾的同时,还向游览易园的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并对一些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美化了易园景区环境,又倡导了文明行为,更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团员的责任心。身为团员,我们争做一面旗、一盏灯、一团火,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活动虽小,但如果我们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会形成一种风气,传递一种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担当起祖国的重任,才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处于不败之地,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5.png

志愿者合影

   (指导老师/田云帆  文/陈亚新 图/储祥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