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开展“教师课堂教学每月一范”(第三期)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帮助年轻教师成长,让年轻教师在教学岗位能尽快站稳讲台,6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学每月一范”活动。本次会议由数理学院教学秘书李荧博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曙光和全院教师共同参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贾彦玲老师第一个登台,为全院教师讲解《C语言程序设计》的数组和指针示范课。贾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内容重点突出,课后总结到位,教学效果反响良好,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随后,网络教研室主任张红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C语言程序设计》中循环结构这部分内容的示范课。张老师课前导入巧妙,内容循序渐进并富有趣味性,目标明确并渗透到教学的各个环节,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简洁流畅,学习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教学环节完善,教学中循循善诱,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培养。

最后,张曙光副院长为张红军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指出,教学示范课是提高新教师素质的需要,也是老教师自我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们自我充电、提升学校内涵的需要。学院在今后将会定期开展系列观摩活动,希望骨干教师在教学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全面的关注和指导,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多“取经”,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对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更新教育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激发了自己对教学教法的思考,激活了课堂教学活力。

(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邓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