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抗洪救灾志愿者事迹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21-08-09 浏览量:

焦杰瑞,女,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03班团支部书记。

1.png

焦杰瑞志愿服务现场照片

2021年7月20日,郑州仅一小时降雨量就破历史极值。面对罕见汛情,郑州市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这场猝不及防的洪灾来势凶猛地“光顾”着中原大地。焦杰瑞的家就在郑州市受灾最严重的二七区京广路上,她亲身经历了这场洪灾。20号下午受灾区开始停水停电,紧接着从媒体上看到一个又一个被困人员发出求救信息,再接下来她所在小区一直处于停水、停电、停网络的状态,而随后的两天里更是一个个噩耗传来,一条条灾情新闻和视频呈现在眼前,时时刻刻都牵动着她的心。

焦杰瑞现场搬运物资

7月22日,在降水稍有缓解的情况下,她来到郑州市二七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搬运物资,并将物资及时输送到了所需居民家中。

焦杰瑞积极配合社区党委书记工作

   7月25日,她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沐芳社会服务中心加入抢险救灾志愿团队,在西工房社区党委书记和邱会长的领导下,她们挨家挨户为空巢老人发放消毒喷雾和救灾物资。她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讲解消毒喷雾的使用方法,居民们被她的热情所感动。

4.png

焦杰瑞清理街道淤泥

7月29日,她积极加入清扫社区和街道淤泥的志愿队伍中。拿起铁锹,将淤泥装入三轮车上。此外,她也跟随社区工作者到居民家中登记受灾情况,她们的抢险救灾事迹被郑州民生频道记者记录下来并播放。

焦杰瑞本人表示:“在这次志愿活动中 ,她被中国力量深深的震撼着...同时她心中的力量也在无限的燃烧着,爱的接力棒在彼此之间相互传递着...致敬中国!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定会度过难关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河南有我,河南加油!”

5.png

焦杰瑞为空巢老人发放物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志愿者团队和公益组织用他们向善的价值观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传递着这个社会的正能量。他们不为名利,再一次展现了志愿者们在灾难面前默默付出、勤勤恳恳的品质和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

暴雨终将结束,积水慢慢消退,阳光又照耀在这座城市了,抹去暴雨后的污浊泥泞。在汹涌的洪水前,美院学子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学习!

(文/蒋培笛  图/焦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