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组织校外城市认识见习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文峰塔前合影)

3.jpg

(仓巷街前合影)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知识体系,12月7日,由教师韦园园组织并带领城乡规划专业200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校外城市认识见习,见习为期一天,分别参观了安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文峰塔和仓巷街。

上午,对安阳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和专业讲解下,学生们对安阳市的城市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展厅布置生动地展示了安阳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同学们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看到了安阳市的雄厚历史积淀以及宜居的明日城市!

下午,学生分别参观学习了安阳市地标性建筑——文峰塔和仓巷街。文峰塔的构造为平面八角形,砖木结构,琉璃瓦顶,面壁饰有砖雕,栩栩如生,精美绝伦。同学们有幸登上宝塔,无不赞叹其建造的精妙。

在仓巷街,学生们对历史街区的规划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仓巷街保存完好,院落格局完整,代表了安阳古城的缩影,是学生学习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的典型代表,更是安阳人民的智慧象征。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安阳市的城市发展沿革,让同学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学习兴趣,对之后的学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