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15 浏览量: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树立铭记国耻、不忘奋进的精神信念,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图书馆T105教室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主题,同学们集体学习相关图文视频资料,了解了1937年12月13日起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的长达6周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深刻领会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钰川老师表示,我们隆重举行此次纪念活动,是为了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扬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能够让同学们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修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

(文/图 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