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与汤阴县同芳学校共建教育实习基地

    作者:数理学院 日期:2021-12-15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我校数理学院与汤阴县同芳学校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汤阴县同芳学校举行。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倩老师和教师代表王朋炎,汤阴县同芳学校孙校长参加仪式。

汤阴县同芳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封闭式民办学校,集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为一体。学校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餐厅、体育场、电脑室、音乐室,教学设施齐全。学校自建校以来,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打造特色学校,赢得社会和学生家长的认可,生员逐年攀升,在校生千余名。

签约仪式上,刘倩老师介绍了我校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服务豫北基础教育、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情况,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汤阴县同芳学校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探索校地合作有效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汤阴县同芳学校孙校长对我校数理学院在汤阴县同芳学校建立教育实习基地表示欢迎,表示该校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制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建设规划,努力把基地建成一流的教育实习基地,助力实习学生成长成才。

仪式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共建实践基地,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刘倩老师指出,学院始终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立足安阳、面向河南,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培养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与汤阴县同芳学校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育人工作,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携手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与会人员还就实习期间学生管理、指导教师配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王朋炎 图/王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