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1-12-22 浏览量:


为了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强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输送、就业等方面广泛的业务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经平等协商,就安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事宜进行合作,并签署协议。

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技术服务、企业宣传策划的高科技企业,同时也是安阳地区百度的独家代理商。该公司员工近百人,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个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全套解决方案,从基本的网页设计及制作和企业网站的策化、建设、维护,到后期的网站百度推广,为提高企业影响力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12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姬琇荔亲自联系,现场考察,寻求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计科学院孙燚副教授一同前往。在考察中,姬琇荔院长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计算机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与安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有效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安阳市青峰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王晓飞总经理对我校在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双方优势互补,是一种双赢模式。

12月13日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一方面实习基地是高等教育进行实践性教学的主要场所,通过实习基地可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实践能力,提高我校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实习基地建设可以更好的建立和推进与企业方面的合作,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文/图 孙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