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 ——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21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鼓励他们树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良好品质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资助专员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学校初赛、复赛,来自外国语学院、财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的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决赛的角逐。题目设置包括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各个胸有成竹,思路清晰,密切配合,沉着应答。抢答环节更是精彩,同学们反应迅速,积极抢答,互不示弱,正答率极高,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充满悬念,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