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党办 日期:2016-06-08 浏览量: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分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豫高文〔2016〕29号)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二、活动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紧密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紧扣目标任务。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目标任务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把握基本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全校各党支部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教育的途径、手段和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作用,要结合实际对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校各党支部要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通过开好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调动本支部党员的积极性。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进一步清理、完善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培训等管理制度,规范党员管理工作,使全校师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真正实起来、严起来、规范起来。

(三)突出重点内容。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1、学党章党规。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通读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和权利义务,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的激励和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守住为人处世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要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结合高校教育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3、做合格党员。要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教工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

(原中共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66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