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0-01-26 浏览量:

校属各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教体卫艺[2020]30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各分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安阳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安院字[2018]172号等文件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分院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统筹部署相关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

各相关部门要面向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学生群等渠道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四、及时上报疫情信息。

各部门、各分院要摸清寒假期间教职员工、学生动态,了解、发现师生员工确诊感染时,要立即上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跟踪治疗情况,返校时查看病愈证明,并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

五、做好新学期防控准备工作。

在学生返校之前,各室内场馆使用单位要对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实验室、厕所等场所进行通风换气,要全方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新学期开学后,做好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登记、查验病愈返校证明、宣传教育、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等工作。

安阳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