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安院要闻 > 同心战疫 安院有为

身为师者 垂先示范——战疫中的安阳学院教师

来源: |  时间:2022-01-15 | 

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击河南。警报拉响,关键时刻许许多多的“战士”们奋战在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斗争,为打赢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这队伍中就有安院教师坚定的身影。疫情中他们垂先师范、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以身作则、以行育人。

1.jpg

校团委老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 张燃燃

校团委老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张燃燃在家乡安阳遭遇疫情后,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党组织号召,投身于志愿者队伍。她穿起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协助社区核酸检测。

她讲到:“作为团组织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我们经常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为国家、为社会做奉献,面对疫情我们投身工作、主动贡献就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在疫情中我也经常看到学校的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做出他们的贡献。我相信风雨后总会有彩虹,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迎来鲜花烂漫的春天!”


2.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李娇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娇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不仅在社区,1月8日当晚,她还和学校很多老师在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从整理宿舍到物品搬运,做出他们力所能及的努力。

她讲到:“虽然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正是有千千万万逆向奔赴,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我们才有了安全的家园。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守护这个城市的平安。”

3.jpg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 梁梦棋

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梁梦棋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社区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完成疫情卡点、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等任务。同时她还第一时间开展了对学生的信息排查,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落实329名学生的位置和隔离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鼓励和带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她讲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在疫情面前就要“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发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示范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榜样。病毒不敌团结,疫情不隔人心,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团结,疫情定会早日退却。”

4.jpg

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 管建立

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管建立在家乡和爱人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搬运物品、维持秩序,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辅导员,我经常教导学生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我自己本身就更应该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学生做好表率,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积极发挥作用。疫情面前,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祝愿病人早日康复,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期待在疫情结束、鲜花盛开之时,平安相见!”

5.jpg

后勤处老师 李志祥

自1月8日,接到学校需要协助安阳市隔离工作后,后勤处李志祥老师,不顾晚饭,立即返岗,到校后挨个排查每栋楼的水电供应,确保通水、通电。当晚工作完成后,他考虑到,保障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活,家中尚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的他,为防止突发情况,主动请缨,留在学校,住在配电室,和同事一起为战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校期间接到孩子电话时,他总是鼓励孩子,要学会坚强,这里的哥哥姐姐正在面对可怕的疫情,他们没有家的呵护,更需要我们的努力,等疫情结束带他和这里的哥哥姐姐们共同玩耍。

他讲到:“防控疫情,为疫情做贡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何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急群众之所急,到更需要我们的地方,为抗力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相信等疫情结束后,自己的孩子和育才的孩子们都会获得很大的成长,能够无惧未来任何的困难。”

6.jpg

后勤处老师 杨瑞昌

后勤处杨瑞昌作为一个刚刚加入党员队伍的“新人”,和李志祥一样,坚守在学校,为育才学校的学生默默的保障着。问及为何会选择选择留下的时候,他咧着嘴笑了,没啥,我是党员,关键的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暑假的时候因为生了一场大病,没能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现在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吧,等隔离解除了,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BFC”,怀念一下熟悉的味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们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性命相托、勇担重任、无声守护。他们值得赞赏!

上一篇: 凝青聚力 共克时艰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